池有素听

棠凉(3)

捞~请勿上升 请勿上升 请勿上升

渣文笔敖

堂良堂,没有固定敖~

感觉有点废敖


孟鹤堂起身走过去,周九良的目光就追随孟鹤堂到了门口

‘啪嗒’被周九良嚯嚯过的门开了

‘你好,有什么事吗?’孟鹤堂探头

‘嗯……是孟鹤堂先生吗?’

‘我是’

‘这里有您的一份快递,麻烦请签收一下’

‘好的’孟鹤堂拿起快递盒,在上面端端正正的写下孟鹤堂三个大字

‘好了,麻烦了。孟鹤堂把快递纸给撕下来递给快递员,快递员接过纸就上车走了

孟鹤堂把门关上,把视线从盒子上移走,一抬头就看到周九良在看着他

‘!你干嘛看着我?怪吓人的’孟鹤堂被吓了一跳,周九良收回目光,将手中的茶一口喝完

孟鹤堂走到沙发边上,靠在沙发上面‘喂,你周九良对吧?早上接电话的时候,有人这样叫你’

‘嗯…’周九良闻不可及的答了一声

‘嗯?’周九良声音太小,孟鹤堂又专注的的拆盒子,所以没有听清周九良的回答

这一声上扬的嗯,让周九良觉得孟鹤堂在戏谑他,周九良回头大声的说‘不知道就算了!’然后扭过头不在看他

这一句话比上一句大声的多,于是成功让孟鹤堂手一抖‘啪’快递盒掉在了地上。

隐隐约约听到了什么东西爆炸的声音

‘喂!你那么大声干什么啊!袋子破了了!’孟鹤堂有点抓狂和委屈,作为一个不是特别想出门的人,每天动手做点东西是他唯一的乐趣。现在好了,他今天的唯一的乐趣没了,都怪自己,没事把这个酒鬼给带进来干什么,自作自受啊!

周九良一回头,就看到孟鹤堂微红的眼眶,里面装着的星星似乎要全部汇成一起陨落下来,刚刚那点被斥责的火气立马就熄灭了

周九良心一揪

‘喂…你别哭啊,那个,反正我要赔你门锁了,也就不介意再赔你一个东西了,哎呦,一个男的,娘们唧唧的真的是……不就是一个东西嘛……’

孟鹤堂本来也就是委屈,并没有哭,但是听到后面他是真的忍不住了,什么人嘛,明明是他吓到自己的,说的好像是自己故意把自己的东西打碎要他赔一样。

孟鹤堂正委屈的掉眼泪,没看到周九良在旁边皱着眉头看他,眼中带有心疼

忽的一阵糊味传来,孟鹤堂立刻回神,大喊一声‘糟了,我的早餐’于是他快速跑到厨房

周九良起身走到孟鹤堂刚刚靠着的地方,蹲下将快递盒捡起来,他一把打开快递盒,里面有一些营养土和一些从破了的袋子里逃出来的种子。他笑了下,原来还是一个勤劳的小园丁啊!

过了一会,孟鹤堂和周九良在餐桌上吃着有点糊的饼子,还没吃完,就又有人来敲门

孟鹤堂打开门,‘你是?’

‘我是栾云平啊!你就是孟鹤堂吧!我是来接周九良的!’

‘哦哦哦,原来是栾先生啊,栾先生快请进!’

栾云平进来了就看到周九良在一边吃饼子,不禁火大

‘周九良!你还有心情吃饼?昨天是谁说过一会就回去!’栾云平憋了一早上的气终于有地方释放

‘……’周九良无言

‘你还沉默!要不是孟鹤堂收留了你一夜,你就等着在大街上睡觉吧!’

‘孟鹤堂?谁啊?’周九良疑惑

‘我……孟鹤堂是我……’孟鹤堂从栾云平背后冒出

你居然不告诉我你的名字,偏偏告诉一个你见都没见过的人……周九良想着,瞬间觉得手中的大饼不香了,抬头盯着栾云平似要把他给盯穿

‘走吧,快点!’栾云平催到,显然他还没注意到周九良看着自己的脸已经阴沉的好像能滴出水

‘嗯,这些饼你们带着,现在还早,栾先生你肯定还没吃’孟鹤堂走过来,把剩下的几张大饼给包起来送到栾云平面前

‘好的,谢谢小孟了’因为这几张饼,栾云平和孟鹤堂之间的距离瞬间拉进

周九良看着孟鹤堂和栾云平旁若无人的互动,忽的有些恼火。他起身

‘走吧’他几口把饼吃完了,再把旁边的水喝了一口

‘哎,好,小孟再见!’栾云平向孟鹤堂招手

‘好!慢走啊,栾先生有空也可以来这里玩会的!’孟鹤堂笑道

‘!!!’周九良睨视了孟鹤堂一眼,然后毫不犹豫的离开了这个地方,这个令他拥有了很多种情绪的地方。

他什么时候跟栾云平这么亲近了!还让栾云平有空过来玩!他又不清楚栾云平这个人是个什么样的人就敢让他过来玩!周九良的内心闹腾一片

(未完待续……)

评论(1)

热度(3)